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SU MAXX

花井祐介 Yusuke Hanai 大型巡迴展覽《FACING THE CURRENT 迎浪當下》登陸上海

日本著名藝術家花井祐介(Yusuke Hanai),繼藝術生涯中第一個大型巡迴展覽《FACING THE CURRENT 迎浪當下》今年 8 月在香港揭開序幕,並大獲好評後,展覽將由 AllRightsReserved 聯合上海寶龍美術館移師到上海舉辦,共展出 24 幅畫作及 3 件立體雕塑作品,當中包括 12 幅從未公開展示的壓克力帆布新畫作,展品數量是他歷年海外展覽之冠。


展覽的點題作品、立體雕塑《FACING THE CURRENT》,是一位中年漢坐在岸邊石壆思考人生, 雖然悶悶不樂,但身旁仍有小狗作伴,帶出即使面對艱難時期,仍需堅決面對現況或風浪的深層意義。展覽命題中的英文「CURRENT」一字帶雙重意思,既可解作「風浪」,亦可以指現實中的「現況」、「當下」。


作為《FACING THE CURRENT 迎浪當下》巡迴展覽上海站,藝術家特意在場地中央架設 3.5 米高木屋裝置,地面舖上沙子,配搭晨昏蒙影的背景影片及全新創作「以石投水」雕塑,象徵把石投進海裡看似毫無意思,但是當石頭沉到海底可推動水流,最終或可能造成巨大海浪。儘管耗費的精力最終或告徒然,而且過程中也會遇上冷嘲熱諷,但藝術家還是期望透過作品,向奮力對抗逆境的人們,表達欣賞和讚許。


這現象令花井祐介反覆思量面對人生的態度:「究竟人在面對現狀的時候,應當隨波逐流,順應天命,還是要堅毅不屈地對抗困境,在窘境內也不低頭?」


Info《FACING THE CURRENT 迎浪當下》上海站

展覽日期:2021 年 1 月 23 日(星期日)至 2 月 22 日(星期二)

展覽地點:上海寶龍美術館 5 號廳(中國上海閔行區漕寶路 3055 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早上 10 時至晚上 6 時,週一及公眾假期休息 展覽門票:40 元人⺠幣

特別注意:如有任何改動,以主辦單位 AllRightsReserved 官方 Facebook 與 Instagram 之最新公佈為準,敬請留意。


source / AllRightsReserved

 

9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