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SU MAXX

Nike 官方紀錄片《The Story of Dunk》第三集釋出

Nike 官方紀錄片《The Story of Dunk》第三集正式釋出,其主題為 "SB Dunk Phenomenon" ,接續上一集「Nike SB之父」 Sandy Bodecker 對滑板文化的深入了解後,這回則是探討關於 SB Dunk 所引發的現象級表現。


在 2002 年,Nike 攜手了當時四位名氣最響亮的滑板選手,分別為 Reese Forbes、Gino Iannucci、Richard Mulder 以及 Danny Supa 等人組成了 Nike SB Team,同時他們也參與了 第一波 SB DUNK Colors By 系列的設計,也就是各位鞋迷耳熟能詳的 Nike SB DUNK「四大天王」。


Nike SB DUNK 的發售模式,大多都是在限定零售商和地區滑板店鋪發售,為得就是要將滑板文化向下紮根,為了搶購一雙 SB DUNK 在各地區的發售店鋪都湧入了大量的人潮,而「聯名合作的款式」更是引發了一種現象級的表現,或許回顧過往經典的聯名款,將成為下一回的重點內容。


Nike SB Dunk「四大天王」
Richard Mulder 以白藍色網球鞋為靈感,打造了這款極其經典、歷史上第一雙 SB Dunk 。
Danny Supa 以白藍橙組合的東海岸配色向紐約致敬,也成為 SB DUNK 中最經典的配色之一。
Reese Forbes 則是從小麥色工裝靴中汲取靈感,並透過麂皮的材質來取代皮革的鞋面,而深淺不同的大地色調,更是使整雙鞋展現出絕佳的層次感。
Gino Iannucci 則是透過深色調來呈現,當中佈滿氣孔的鞋面設計,在當時更是顯得相當前衛,也使它成為最具特色的 SB DUNK 之一。

第三集《The Story of Dunk》SB Dunk Phenomenon (E3),完整的內容如下:

source / NIKE

 


8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