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SU MAXX

Nike 官方紀錄片《The Story of Dunk》第一集發佈

已更新:2020年10月26日

藤原浩(Hiroshi Fujiwara 曾表⽰:「每個⼈鞋櫃裡都應該要有⼀雙 DUNK。」可見 Nike Dunk 對於街頭潮流而言,有著何等的影響力。

photo via collater


今年也時逢 Nike Dunk 誕生的 35 週年紀念,除了可以看到各種經典配色的復刻之外,從二級市場的轉售價或是球鞋穿搭的上腳率等面向來觀察,我們也能確切感受 Dunk 火熱的程度,而 Nike 官方也特別帶來了全新球鞋紀錄片《The Story of Dunk》,來帶大家好好回顧經典的起源。



Nike 全新球鞋紀錄片《The Story of Dunk》一共會分成六集推出,其第一集的主題是 ORIGINS,完整概述了 Nike Dunk 崛起的時空背景 - 1980年代的大學籃球場上,同時更找來了「球鞋觀察家」Scoop Jackson、「Staple Pigeon 主理人」Jeff Staple、「Union LA主理人」Chris Gibbs、「服裝設計師」Alyasha Owerka Moore 以及「波士頓球鞋名所 GM」Darin O'Brien 等人,來一同分享這雙鞋對他們的意義。



而影片的最後,也特別提到了 Air Jordan 系列的橫空出世,使得 Dunk 逐漸式微並淪為 Oulet 貨;隨後紐約玩滑板的青少年便發現了 Dunk 的存在,並迎來屬於它的重生 - 滑板鞋,想必第二集的影片內容或許就是在探討關於 Dunk SB 在球鞋歷史中那現象級的表現,就讓我們一起期待一下吧!



source / Nike

 

16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