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SU MAXX

球鞋交易平台 StockX 完成 2.75 億美元的 E輪融資

StockX 是由 Josh Luber 、Greg Schwartz 及 NBA 克利夫蘭騎士隊老闆 Dan Gilbert 於 2016 年所創立的球鞋交易平台,其透過像股票交易一樣的操作方式,提供限量球鞋以及各種潮流單品的交易,除了價格公開透明之外,也提供商品真偽的鑑定服務,可說是當今潮流人士最推崇的球鞋交易平台之一。



創立至今,StockX 的 GMV(商品交易總值)已經超過 30 億美元,完成的交易數量超過 1300 萬筆,其中 50% 以上都是在過去的 12 個月內完成的;在 2020 年 StockX 除了連續兩個月創下銷售紀錄外,其第三季度的銷售額增長超過 75%,並且已經實現了盈利,而這樣的亮眼成績,更是讓他們成功完成了 2.75 億美元的 E輪融資,使融資總金額達到了 4.9 億美元,最新市值高達 28 億美元 ( 折合新台幣約為 790 億元 )。



本輪融資是由 Tiger Global Management, LLC(老虎環球基金)領投,Altimeter Capital,Sands Capital 和 Whale Rock Capital Management 參投。目前 Stock X 其他現有投資人還包括 Battery Ventures、DST Global、Detroit Venture Partners、Galaxy Interactive、GGV Capital 以及由說唱歌手Shawn “Jay-Z” Carter 聯合創立的 Marcy Venture Partners 等。


StockX CEO - Scott Culter


StockX CEO Scott Culter 表示: 「加入我們的投資人證明,市場已經認識到了文化商品線上交易的潛力,而 StockX 能夠在這方面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我很激動的歡迎新的合作夥伴加入,他們的專長對我們繼續推動 StockX 保持增長,成為市場領頭羊來說非常寶貴。」


source / StockX

 

4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