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SU MAXX

現在家裡沒幾盆植物,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個潮人



以前總覺得養一些花花草草是長輩們才會喜歡的事情,但近幾年其實植物在一定程度上也進軍了潮流圈。


image via @BRUTUS_mag


由於疫情的關係,大家待在家裡的時間相對是增加的,而在室內種植物就成為了大家與自然保持關聯最簡單的方式,其實種植物也是寄託情感的方式之一,每天觀察植物生長的情況,也是能一定程度上緩解焦慮。


潮流圈「植男」必知的塊根植物

既然說到植物,就不得不提到 Neighborhood 主理人瀧澤伸介 (Shinsuke Takizawa)了,瀧澤伸介在種植產業豐富的長野縣長大,從小就對植物有著濃厚感情,並以專門收藏珍稀物種而為人所熟知,其收藏、累積數量之多。


image via @BRUTUS_mag


甚至因為熱愛塊根植物,在 2017 年的時候創辦了品牌支線 Specimen Research Laboratory(SRL),打造一切與種植文化有關的產品,並在 NBHD 涉谷總部的天台設置了專門的溫室養護。



而台灣也於上週在 INVINCIBLE SP 正式迎來了「SRL 期間限定店」,除了帶來 SRL 全系列商品之外,更結合 0343 Conservatory 展出多盆珍貴的塊根植物,來重現 NBHD 涉谷總部天台溫室的樣貌。


在「SRL 期間限定店」展開的首日, 台北東區街頭更是出現了久違的排隊人潮。


植男還有這些「潮流盆器」可入手

當然擺設的盆器也是一門學問,那除了 NBHD 的 SRL 支線之外,其實也還有不少街頭品牌有推出「盆器」這個單品。


紐約街頭品牌 KITH 與當地植物設計工作室 Original Rose 合作推出了陶土花盆,其中盆器上帶有此次的全新綠葉設計 KITH Logo。


日本球鞋名所 atmos 與日本植物名所 BOTANIZE 打造的多用塑料花盆。


台灣在地 OG 街頭品牌 REMIX 也於近期推出水泥材質的盆器,分別以品牌 Logo 和字樣做呈現。



大家都熟悉的街牌大佬 Stüssy 也推出過不少花瓶,還曾在聯名 Lookbook 中直接將植物做成了八號球造型。


關於「植男」的居家擺設

不得不說綠植的加入確實會讓整個空間都增添生機和色彩,造型別緻的植物們又何嘗不是一件件藝術品呢?其實不止瀧澤伸介鍾愛的塊根植物,其他許多植栽都很適合用來做裝飾裝。



此前《GO OUT》雜誌就曾有一期介紹了 30 個戶外風格的裝修案例,可以發現大多數人在軟裝時都會選擇擺放大量植栽,這樣即使在家裡也能感受到一絲戶外的新鮮氣息。




而之前在翻閱《BEAMS at Home》系列(書中介紹了日本時尚集團 BEAMS 員工們的家)的時候,也發現大家住所中的植栽含量極高,並且很多人都將自己精心呵護的植物放進了最愛物品清單,對他們來說植物也是家中不可或缺的成員。



植物每天都在變化,當植物突然長出了綠芽或是原本癱軟的枝乾重現生機,這些將植物打理好所帶來的成就感是無可替代的。



不過如何選擇合適的植物以及如何擺放就又是一門學問了,想要嘗試室內種植的朋友可以先從比較好養活並且單價不高的植物開始嘗試,確定自己喜歡之後再開始入坑,畢竟想要養好這些小傢伙們還是需要一定的時間和經濟支持的。



相信再過不久,室內種植的風潮就會在潮流人士間再次發酵,到時候家裡沒幾盆花花草草都不敢說自己是潮人了,下回出門逛街時不妨安排個花市的行程吧?

 

KIKS S/S21 Collection " Classic Never Die " vol.1 - KIKS of CITY BOY 4/23 (Fri.) 正式發售




93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