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 KIKS TW

這個品牌僅用一年,就讓 City Boys 都成了“垂釣迷”



通過 2020 年冬季成為 City Boys 夢幻單品的羽絨外套,日本漁具品牌 DAIWA 的服飾支線 DAIWA PIER39 開始被廣大潮流愛好者關注。近日,DAIWA PIER39 正式發布了2021 春夏系列 Lookbook 。防風大衣、多功能口袋夾克、休閒西裝和襯衫,仍然延續著城市生活與戶外的結合,滿滿的 City Boys 味道。可以預見,一經推出定然又會引發搶購熱潮,而這其實只是它的第三季度產品。這個釣魚品牌的副線究竟有何魅力,能在成立的短短一年間收穫如此多的青睞?這一切可能還得從 Urban Outdoor 這一概念說起。



據統計數據顯示,全世界生活壓力最大的國家就是日本。面對繁忙緊張的工作,日本的打工一族往往會在假期的時候選擇逃離都市,來到戶外和大自然親密接觸:去到遙遠的徒步旅行,在近郊的一片草地露營,攀登一座小山,或者是來到湖邊垂釣等等。在這種場景下,就往往會需要一些功能性強的戶外服裝。但放個假出去玩畢竟是一件奢侈的事兒,為此特意置辦的一身行頭,平常日子難道就只能放在衣櫃裡吃灰嗎?因此便有人開始嘗試用戶外品牌在日常作為搭配,Urban Outdoor 的理念由此而生。


DAIWA PIER39 2021SS


然而只是日常穿搭套個衝鋒衣或者穿個登山鞋可不能稱為 Urban Outdoor,大部分戶外品牌的主線為了強調功能性,服飾設計往往比較刻板,不太符合都市美學,實在是不好搭配。


DAIWA 主線衝鋒衣


然而只是日常穿搭套個衝鋒衣或者穿個登山鞋可不能稱為 Urban Outdoor,大部分戶外品牌的主線為了強調功能性,服飾設計往往比較刻板,不太符合都市美學,實在是不好搭配。


大勢 Urban Outdoor 風格

DAIWA PIER39 2020FW


Urban Outdoor 從字面意思上看,其實代表了都市審美和戶外實用主義的結合。Urban 代表都市的美學還有舒適;Outdoor 則代表了戶外的功能和實用性。所以只有整套搭配和諧,兼顧這兩點,才能很好地駕馭這個風格。為了滿足這類消費需求,很多戶外品牌開始推出副線產品,服飾更加休閒,沒有那麼硬核,綜合了實穿和實用,例如 TNF Purple Label。


D-VEC 支線


看著 TNF、patagonia 紛紛藉著 Urban Outdoor 的風,在潮流領域大紅大紫,DAIWA 也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這個在 1962 年成立,僅僅用了 15 年就做到了釣具銷售額世界第一的日本“老大哥”級別的戶外品牌,論硬核程度可一點不比上述的品牌遜色。且早在 2017 年,它就在德國慕尼黑 ISPO MUNICH 上,就發佈了面向年輕消費者的 D-VEC 服飾支線。可惜不知是時運不濟還是設計沒對上年輕人的口味兒,在當時並沒引起太大反響。這次的第二次嘗試, DAIWA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取得了空前的成功。



名字中的 “PIER39” 取自 39 號碼頭,位於舊金山灣區的港口鎮。它也是舊金山的入口之一,除了濃厚的垂釣氛圍,還自帶了城市本身的自由和浪漫。這些形容也很好的概括了 DAIWA PIER39 給人的感覺。既在材質和細節上體現了戶外品牌的專業,穿去釣魚完全沒問題;並且在顏色和設計上,也是正中 City Boys 下懷,符合當下的審美。


GORE-TEX 面料與防水處理的應用

專業程度方面,DAIWA PIER39 真是把 GORE-TEX INFINIUM 面料玩兒出了新高度。秋冬爆火的羽絨服和羽絨背心,也正是有了這個材質的加持,才能在眾多競品中脫穎而出,在此之前確實沒見過哪個品牌在羽絨服上使用 GORE-TEX INFINIUM 的,它一般的應用場景都是衝鋒衣或是夾克。



除了GORE 技術外,大多數外套產品還採用了DWR 防水處理,讓水更易凝結成珠狀,提升保暖性和衣物重量。襯衫等內搭服飾,也廣泛使用聚酯纖維這種萬能的化纖材料,不僅兼具延展性和抗皺性,還防潑水。不愧是為了釣魚而生的系列,在防水這一塊可以說是登峰造極了。


“與生俱來”的 City Boys 輪廓

當然了 DAIWA PIER39 能如此暢銷還得歸功於它“與生俱來”的 City Boys 感覺。顏色的選擇上大多採用軍綠,藏藍等百搭色調,剪裁上也都是廓形的版型,增加了服飾的立體感。


DAIWA 主線的多袋釣魚背心

我認為最體現 Urban Outdoor 靈魂的當屬它的口袋設計。關於這一點,DAIWA 彷彿就是在“主場作戰”一般,因為本身收納性就是釣魚服飾需重視的的一環。


DAIWA PIER 39 2020SS 防潑水襯衫 & 釣魚背心


2020 春夏系列最具代表性的背心和襯衫,還有很多其他類型的單品都加入了口袋元素,大小不一的不對稱設計,在保障收納有序的同時還增添了趣味,讓本身普通的衣服充滿了設計感。


BEAMS 首席的買手力推

中田慎介


DAIWA PIER39 能順利地搭上 Urban Outdoor 這趟“順風車”,BEAMS PLUS 創意總監兼BEAMS 首席的買手——中田慎介先生功不可沒。在90 年代,Beams 就是最早的一批將戶外品牌引進到日本的買手店,並且中田桑本人也是垂釣愛好者,和 DAIWA 的合作可謂是順理成章了。目前來看,DAIWA PIER39 的整體質量和話題度,已經不亞於加藤忠幸的 SSZ 支線,再加上長谷川昭雄的力捧,已經有了趕超的趨勢。



為了進一步拉近自然和城市的距離,並且追求享受城市生活方式的理念。”這是 DAIWA PIER39 官方給這一支線下的定義。不可否認,這一系列服飾確實很好地詮釋了 Urban Outdoor 這一理念,但“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對於風格的定義往往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事情。並不是說想要追求某種類型的穿搭,就一定要買特定品牌的衣服。面對 DAIWA PIER39 將近 2 倍的二級市場價格,適度消費,才是明智之選。畢竟生活大於一切嘛,比起穿什麼,真正走去戶外,約上三兩好友來一次露營,才是 Urban Outdoor 的真諦。

 

1,48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