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 KIKS TW

身價上億的人都在玩些什麼 :)



嗨,大家好,先來做個自我介紹吧,我姓王,叫我裝逼王就可以。我很小的時候,家裡就有打掃阿姨和保姆,後來我長大了一點之後,家裡就不需要保姆了,但還是有打掃阿姨。


小時候有的同學會抱怨,這個月零用錢又不夠花了,我從來沒有過,因為小時候老媽說錢包就放在客廳,你需要多少錢就去拿。而且只要是我喜歡吃的東西,家裡就會囤貨,保證我什麼時候想吃,想吃多少都有。這也導致我後來對很多零食都吃膩了,長大之後也不怎麼吃零食。



後來上了大學,同學問我生活費多少我根本說不清楚。因為我也從來不知道家裡人什麼時候會匯給我、跟匯多少錢。我喜歡好看好玩的衣服褲子鞋子,也經常會去買,但卡裡的錢也沒花完過,他們自己就會往戶頭存錢。我們大學門口外面,有一條小吃街,同學一開始叫我去吃,我非常高興的就去了。但是吃了一次就真的沒辦法再吃,不是不好吃,也不是覺得低級,是我吃完真的會瘋狂拉肚子。



現在已經畢業啦,我也不喜歡出去喝酒,喜歡滑滑手機看看社群軟體和買些自己喜歡的衣服,也喜歡沒事的時候在家裡畫畫。對了,順便大家聊聊,我有注意到最近生活裡發生的一些有趣事情吧。




高科技


要不說美國人在研究開發科技,說真的不得不服。我是怎麼看出來的呢?我有經常關注到 Kanye West 的穿衣風格,最近他和 GAP 聯名打造了一件羽絨外套我覺得超級喜歡,最戳中我的一點就是,這件衣服自帶空調。



你看看,別不信。旁邊人都短褲短袖的,Kanye 穿皮褲就算了甚至還穿上這件羽絨外套,你說這不神奇嗎?這沒有黑科技自帶空調,我是不信的,我甚至懷疑這羽絨外套的技術是來自 NASA 。可是我花重本弄到了一件之後,發現我穿著有點熱。



一定不是衣服的問題,肯定是我自己的問題。後來我想,是不是因為我沒買同款頭套?一定是這樣,壓縮機藏在頭套裡,那才是科技的核心。




資源回收保護地球


我個人認為,賈伯斯根本不行。首先是 iPhone 4 摔不壞,其次是摔壞了還能修。那我怎麼才能換新手機呢?



你看現在的手機多好,一不小心就會摔壞。別跟我說貼膜裝手機殼,Apple 費盡心思做薄幾毫米,你這手機殼一裝誰也不愛,那不就變成 Nokia 了嗎?維修權?不存在的。協力廠商修不了,再看看官方維修價格跟工作天。其實錢我倒是不在乎,主要是我的時間寶貴,這才是我換新的理由。


Huge Jeffreys 測試兩台全新 iPhone 12 互換配件,卻不能使用


環保的理念是 Reduce,Reuse & Recycle(減少,再利用和回收) ,雖然最後一步才是回收,但你不知道外國人姓氏放在後面嗎?倒著看就對了。




全員惡人


我太喜歡壞人了,尤其是國外的歌手,他們動不動就可以拿著槍上街掃射,不用 SPACEX 的火箭也能每天飛向宇宙。我已經在 CPT 買別墅了,這樣我最愛的歌手們,就能每天拿著我最愛的 Colt 45 和 Glock 17 敲我家玻璃了。



最讓我感動的是,我在某網站看影片的時候,看到美國人民友愛互助,當街互相注射疫苗。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疫苗的副作用有點大吧,他們注射完了就躺在地上開始抽搐。





Virgil


他堪稱是我最喜歡的原創設計師了。當年的 PYREX 和 OFF-WHITE 還不能體現我的風格,現在他直接登頂 LV 男裝設計總監,我一股腦只想買買買。


而他的 3% 理論,甚至奉我最愛的藝術家馬賽爾·杜尚 ( Marcel Duchamp ) 為師,有些現成品藝術的風格。雖然我不知道那叫不叫藝術,也不知道那叫不叫創造力,但是我喜歡。

我猜就是大多數人買不起,然後就開始酸了。讀書人的事情怎麼能叫抄呢?我看你們還是不懂“ 模仿 ” 的意思。或者換個詞,“ 借鑒 ”?

Givenchy & Off-White


Giambattista Valli & Off-White


格拉斯哥國際機場提示招牌


不過一個品牌又不是只有一個設計師,一個設計師也不可能看過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作品。在 Phillip Lim 指出 Virgil 推出的平價副線 FOR ALL 的包款非常類似後,官方也在社群媒體上刪除了其產品圖片,這理性看待就好了。




y’s story



其實還有最後一件好玩的事情。




那就是我正想著,準備把杜尚的《 噴泉 》買回來,裝在我家 200 坪的廁所裡呢。


結果老闆過來就給我一個拳把我打醒了。

他問我:“ 我要的稿子怎麼還沒給我? ”

我說:“ Word 很大,你忍一下 ”


老闆果然是老闆,他說:“ Doc. 不必 ”



 

9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