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SU MAXX

美國零售巨頭 Foot Locker 斥資 11.1 億美元收購「這兩間鞋鋪」

已更新:2021年8月4日

就在 8 月份的第一個交易日,美國零售巨頭 Foot Locker 就宣佈兩筆交易案,分別斥資 7.5 億和 3.6 億美元,收購了同業 WSS 母公司 Eurostar 及日本球鞋名所 atmos 的日本母公司 Text Trading。



Foot Locker, Inc. 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Richard A. Johnson 表示:「這反映了我們對增長戰略的承諾,以及與新的和增量消費者的互動。隨著我們對業務的持續投資,我們有信心繼續為我們的股東、消費者、供應商合作夥伴和其他利益相關者創造重要的長期價值。」



不過 Foot Locker 在 8 月 2 日當天的收盤股價,對比前一個交易日的收盤價是小幅下跌了 1.2 美元,最後收至 55.85 美元,很顯然投資人對此交易並不買帳。


about WSS & atmos

前者的 WSS 是專注於西班牙裔消費者的連鎖鞋舖,並在加利福尼亞州、德克薩斯州、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等地區經營著 93 家商店;而後者的 atmos 除了是日本國內指標鞋鋪之外,也有推出多雙話題聯名款,放眼整個亞洲無疑是極具指標性的存在。



關於這兩筆交易案,Foot Locker 除了持續鞏固美國國內的零售市場外,也更近一步開拓了海外的亞洲市場,除此之外可別忘了他們也於 2019 年時對球鞋交易平台 GOAT 進行 1 億美元少數股權戰略投資,就讓我們一起期待 Foot Locker 未來會呈現出什麼有趣的跨界合作吧!



source / Foot Locker

 

7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