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 KIKS TW

穿不膩的鞋型!最近這 8 雙好看不貴的「復古跑鞋」值得入手

已更新:2022年6月4日



要挑一雙穿不膩,又買不完的鞋型,相信一定是「復古跑鞋」,有時候它可能沒那麼火,但是卻永遠不會過時。從運動品牌爭相復刻自家的跑鞋,到奢侈品以此為原型來推出更奢華的款式,這些現像都足以證明「復古跑鞋」的流行浪潮,不僅沒有隨著時代更迭而褪去,反而愈演愈烈。

New Balance 2002RA

如今各大運動品牌一些熱門經典鞋型還在持續更新配色,新鞋型也不斷推出,近年來 New Balance 2002R 和 ASICS GEL-KAYANO 14 等人氣鞋型在復古跑領域搶盡風頭成為明星款式。

ASICS GEL-KAYANO 14

這次為大家精選的復古跑鞋和品牌,或許它們的市場熱度不如一些熱門款,但其顏值和性價比相信都都不會令你們失望。


1.ASICS GEL-1130

開頭先來 ASICS,但是這次不推 GEL-KAYANO 14 了,給 GEL-1130 一個機會。它不算是ASICS 陣營裡的大熱門款,且第一眼就是普普通通復古跑鞋,但其鞋型和鞋面的紋路,以及可選配色的豐富程度都十分優秀,此外那千禧銀加網眼鞋面標準的 ASICS 復古組合,屬於那種越看越好看的類型。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 HAL STUDIO 以及 I4P 都與 ASICS 聯手推出過 GEL-1130 鞋型,且 Kiko Kostadinov 也延續該鞋型的大底,打造了「進階版」UB2-S GEL-1130,說它是不算是熱門款吧,但還是有著不少「光環」加持的。


2.REEBOK CL LEGACY AZ
FTMD. x Reebok CL Legacy AZ

Reebok 近年很多鞋型都重新流行,融合了 Reebok Classic Leather 和 Aztec 兩大鞋款的 CL Legacy AZ 是近期不可錯過的鞋型,設計上重新詮釋風靡 70-80 年代的古跑鞋,外形上和此前推出的 Classic Leather Legacy 相似。

鞋身大部分以尼龍為基底,再選用麂皮與皮革拼接組合而成,除了上述的 FTMD. x Reebok CL Legacy AZ 值得入手外,品牌目前也推出了多種配色。


3.IYSO

成立於 2020 年的韓國設計師品牌 IYSO,基本都是圍繞 70/80 年代風格來打造復古跑鞋,其中主打鞋型 HALO 非常推薦,自帶韓式復古韻味,鞋型屬於「圓潤」和「修長」之間,恰到好處。

設計上,網眼材質、麂皮拼接鞋頭以及染色工藝等,復古跑鞋特徵應有盡有。IYSO 對用色也極其講究,幾乎看不到很亮眼的配色,均以低飽和舒適配色示人,在保證簡約的同時也不失質感和細節,盡顯高級感,很重要的一點是,這款跑鞋還有一定的增高效果,作為一個新銳品牌,趁還沒有被太多人發現,大家可要把握了。


4.MIZUNO KOI 1.5

(圖片來源小紅書@布魯bulu)

得益於空山基聯名製造的話題,Mizuno 不少鞋型都被越來越多人關注,同樣的我們也不分享如 WAVE RIDER 10 和 WAVE PROPHECY 這類熱門款,而是把目光移至這雙KOI 1.5。

(圖片來源小紅書@布魯bulu)

鞋面大面積的網眼布材質,相信可以預想夏季穿著的透氣性。鞋面的流線型紋路與中底米白色的緩震膠設計都提供了十足復古感,雙色鞋帶設計亦是該鞋型的一大亮點,以及極高性價比的價格,真的讓人很難抗拒!


5.AXEL ARIGATO AEON RUNNER

瑞典運動品牌 Axel Arigato,大家對其印象最深刻的無疑是 Marathon Runner 復古跑鞋,但這次為大家分享的是另一雙不一樣風格,但同樣值得關注的 Aeon Runner 鞋款。

該鞋型從 70 年代的跑鞋風格中提取相關元素,設計出更簡約前衛的復古風格跑鞋,鞋面由高品質的細膩翻毛皮與皮革拼接組成,側面大寫「A」Logo 辨識度十足。這雙 Aeon Runner 總體比 Marathon Runner 更偏向休閒風格以及適合夏日穿著,黑色和淺卡其色搭載的生膠大底更流露出一點斯文氣質,精緻男孩無慮入手。


6.ANTA AT951

(圖片來源小紅書@布魯bulu)

中國運動品牌安踏,最近也推出了一雙全新 AT 951 鞋型,除了打破了很多人對安踏的既有看法外,相信也擊中很多人內心的審美。

據該鞋型的設計團隊介紹,鞋款針對更年輕的時尚消費群體,鞋面設計和我們 KIKS 此前與安踏聯名的 LA Runner 相似,或許是 LA Runner 的延伸鞋型。AT951 的鞋底側邊視覺效果要更為簡約,鞋型也比較百搭,目前官方已經釋出了四個配色,但據透露將會有更多款式陸續發售,且都是一些比較好搭配的黑白灰基礎配色。


7.adidas RESPONSE CL

Response CL 算是 adidas 今年起勢的一個鞋型,設計靈感源自 adidas 在 2003 年推出的Response Cushion 以及 2007 年發布的 Response Control 7 等千禧年間發佈的跑鞋,並為其註入 2000 年代中後期的 Formation 科技以及獨家 adiprene 材質,向千禧年致敬。

外形上是充分復古韻味,今年也與 Bad Bunny 合作後帶來不少話題,而前段時間 Jerry Lorenzo 也是親自上腳了深灰配色,如果覺得 Bad Bunny 聯名款價位比較高,則可以參考它的同款設計。


8. adidas SPIRITAIN 2000

最後,要介紹的這雙 adidas Spiritain 2000,大面積網眼材質結合亮眼復古配色,再加上親民的售價受到不少人喜愛,主打復古配色也讓人難以做出選擇,這樣的顏值和性價比擺在眼前,科技和腳感已經顯得沒那麼重要了。

除了常見的基礎款配色,Spiritain 2000 還有注入 GORE-TEX 防水材質打造的款式,如果想和別人不一樣的可以考慮這款,同時也可以在雨季放心穿出門。


其實各大時尚品牌也有推出復古跑鞋

除了上述介紹的款式外,其實也有不少時尚品牌都推出了復古跑鞋,如 BALENCIAGA Runner、Louis Vuitton Runner Tatic 以及 Dior B30 等等,當然價格也相對較高。有人追求奢華外觀,有人追求帶有運動血統的復古感,至於怎麼選就大家自行研究,以上便是本次的復古跑鞋分享,歡迎各位在留言區分想你最喜歡的復古跑鞋。


 

88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