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SU MAXX

現場回顧 / 直接穿上 The North Face VECTIV 跑一回


你知道「越野跑」嗎?



「越野跑」是指在野外自然環境中進行的一種中長距離的賽跑,相較於路跑,越野跑更講究體力及技術,才有辦法應付上下坡的變化,而可以探索自然環境的特點,更是讓參與人數逐年上升,其中秉持著「Never Stop Exploring」精神之全球戶外運動品牌 The North Face,所舉辦的「TNF 100」更是越野跑中的經典賽事之一。



全新越野跑鞋正式登場

一直致力於創新科技應用的 The North Face,費時兩年的時間終於將 VECTIV™ 系统研發成功,其透過碳纖維承托板,融合革命性技術應用方式,正式推出 VECTIV™系列越野跑鞋,為戶外野跑運動帶來全新體驗,這回 KIKS TW 也受邀來到活動體驗會的現場。



about 全新 VECTIV™系統

VECTIV™ 系統的優勢來自於由中底上方的 3D VECTIV™ 承托板、VECTIV™ 弧形滾軸中底和SurfaceCTRL 高性能橡膠抓地大底的結合,提供無與倫比的穩定性、推進力與抓地力,全面協助越野跑運動員或戶外探索者能走得更遠更輕鬆。


過去碳板在跑鞋上的應用多是使用在適用於平整道路的鞋款,而 VECTIV™則是首度將碳板應用在越野鞋款上。使用了3D立體成型技術製作的承托板,適合越野跑中各式不平整的地面,協助跑者鎖定足底,保持穩定支撐,帶來強勁推力。



作為全球少數能協助測試 VECTIV™ 鞋款的運動員,The North Face 簽約越野跑者江晏慶也分享他的第一手體驗:「FLIGHT VECTIV 鞋款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來自中底的回饋性,回彈力很好,可以縮短雙腳的觸地時間。當腳掌停留在地上的時間越少,身體承受的壓力減小,所以也就可減少滑倒的風險。」


直接穿上 The North Face VECTIV 跑一回吧

隨後 The North Face 便帶著我們前往北投丹鳳山步道,直接在高低起伏的山徑中,來一場入門的「越野跑」體驗,實際感受 VECTIV™系統為雙腳所帶來的無窮推進力。



鞋款中底所搭載的碳纖維材質 3D 承托板協助提供足弓支撐穩定性,同時提供推力,提升整體跑步效能(其實這邊更直白一點的說法就是,完全是鞋子再帶你前進無誤。);而針織鞋面更是有著極佳的包覆性,除了讓腳掌不容易滑外,對腳掌的控制程度,相對也大幅的提高了。


運動 KOL 一輪、富邦悍將應援團長 Anu、球給彭尊 - 彭尊、戶外 KOL 柯柯 以及布魯斯鞋評的布魯斯都來到現場親身體驗。

目前在台灣販售的 VECTIV™ 鞋款,主要是以專業「越野跑」與「輕量徒步」兩系列為主,前者主要是為了競速而生,並降低下坡的衝擊力,而後者則是強調輕量的同時兼顧緩震性及抓地力,想體驗這驚人腳感的朋友,現在已經可至 The North Face 官方網站和全台通路入手,相信實際上腳後,就會體驗到何謂鞋子帶你前進的感覺了。



無論身在何處,探索永不停止。

Instagram:@thenorthface_tw


source / THE NORTH FACE

 

15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