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SU MAXX

台灣職籃聯盟 T1 League 宣佈:「錢薇娟將上任聯盟會長 」

2021 年 5 月 10 日 T1 League 宣布成立,經過三個月緊鑼密鼓的籌備,除了近期陸續舉辦體測會、選秀會等活動之外,為了推動聯盟發展、協助整合籃球資源,聯盟經過多方尋覓與探詢,終於獲得台灣籃壇永遠的傳奇 錢薇娟 首肯擔任 T1 聯盟會長。



身為台灣籃球史上最年輕的國手,錢薇娟 25 年的籃球生涯本身就是傳奇,不但是台灣第一位挑戰 WNBA、WCBA 的選手,並曾在 1993 年世大運中創下個人生涯最高分 84 分,引來國際關注,今年更領軍3對3女籃國家隊前往歐洲挑戰東京奧運參賽權。



錢薇娟坦言對於接下 T1 聯盟會長一職曾一度猶豫,但經過一番長考與評估,錢薇娟最終仍想擔起改善台灣籃球環境的使命感,期待能夠帶領T1 聯盟幫助台灣籃壇再創另一個高峰,她說:「過去我打破了很多大家認為的理所當然,現在我想繼續延續我的態度,用我的力量去改善台灣籃球的環境,做我覺得該做的、想做的事情,讓球員更自在、更專注地去成長,並且無後顧之憂的往更高的目標邁進。」


面對外界對 T1 聯盟誕生時間點的質疑,錢薇娟也表示:「以往台灣籃球因為體制不夠健全、企業投入意願不足等問題,出現停滯不前的狀況,也導致優秀球員不斷外流出走,現在像中信、漢神這些台灣數一數二的大集團都願意投入資源成立球隊,也催生出T1聯盟,給球迷、球員多一個選擇,我們無意打敗其他一起推廣台灣籃球的組織,而是期望一起打造出良性競爭、永續經營的職籃環境,為台灣留住更多球員,我相信真正的受益者是所有熱愛籃球的人。」

見證過台灣籃壇蓬勃發展的榮景,也經歷過台灣籃球人氣退散的衰敗,在錢薇娟的心中,T1 聯盟不只是個單純的職業籃球聯盟,而是一個整合台灣籃球資源的大平台。同時 T1 聯盟也在同日對外宣布新增兩支球隊的重磅消息,以及期望在六都均建置球隊的目標。新加入的兩隊是台南隊以及預計在桃園成立的雲豹隊,而兩支隊伍均將參與8/9(一)選秀會,也將在近期對外做更多說明。

T1官方 YouTube:https://reurl.cc/2rGAk6


source / T1 League

 

3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