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SU MAXX

Nike 和 Dior 該如何應對呢?Travis Scott Astroworld Festival 悲劇事件持續發酵

這個月初在美國德克薩斯州休士頓 NRG 公園所舉辦的 Astroworld Festival,發生踩踏意外的悲劇事件,至今共造成 10 人死亡,而此事故也是從 2003 年以來,美國死傷最嚴重的踩踏和演出安全事故。


image via GETTY


這起「悲劇事件」,對於 Travis Scott 本人而言毫無疑問是演藝生涯的最大轉淚點,除了將面臨多起訴訟和賠償訴訟外,與他一切有關的合作企劃似乎也都將進入無限期地停擺,而最首當其衝的合作單位就屬 Nike 和 Dior 等兩大品牌。


Nike 宣佈:「我們將暫停 Travis Scott x Nike Air Max 1 的發售。」

image via Nike


就在日前,Nike 便在官方網站上,針對 Travis Scott Astroworld Festival 悲劇事件發佈聲明,並表示:「出於對演唱會傷亡者的尊重,我們將暫停 Travis Scott x Nike Air Max 1 的發售。」


image via @sneakernews


據了解,至少還有 4 雙「倒鉤」Travis Scott x Nike 鞋履即將登場,除了目前確定暫停的 Nike Air Max 1 外,還包含 Nike Air Trainer 1 以及全新配色的 Air Joran 1 Low 等鞋型;「倒鉤」系列無疑是現在消費者的最愛,亦是二級市場中漲幅程度最高的鞋履,但無限期暫停發售又或是終止雙方合作,對於現在的球鞋市場無疑有著相當程度的影響。


#CactusJackDior 系列已經就緒,該如何操作呢?

image via Dior


除了 Nike 之外,也別忘了今年 6 月份在巴黎登場的 DIOR MEN 2022 夏季系列,當中就包含了 DIOE MEN 藝術總監 Kim Jones 與 Travis Scott 所聯手打造的 CACTUS JACK DIOR 系列;對於想要拓展更多 Z 世代消費者的 Dior 而言,和目前最具影響力的饒舌歌手推出聯乘系列,勢必是話題與流量的保證,但這也意味者合作對象的個人狀態,也將會很大程度地影響品牌後續的每一步走向。


image via Dior


實際上,從公關的角度來看:「別無選擇,必須放棄這個系列,以避免此聯乘系列對品牌造成長期的負面影響。」但也有專家認為在此系列加入了慈善的元素,是對品牌目前最好的處理方案,畢竟現在這個時間點 Cactus Jack Dior 系列幾乎可以肯定已經生產出來,如果要重新設計和製造生產所付出的成本也會相當可觀,再加上這群 Z 世代的消費者也有著驚人的購買力。


image via GETTY


最後,也歡迎各位讀者表達對 Nike 和 Dior 這兩個品牌在操作上看法,並願所有在 Travis Scott Astroworld Festival 悲劇事件罹難的歌迷們都能安息。

 

11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