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 KIKS TW

NEIGHBORHOOD 新合作對象,關於 「百年戶外老牌」L.L.Bean 不能不知的三大重點

已更新:2022年5月3日

由瀧澤伸介(Shinsuke Takizawa)所主理的 NEIGHBORHOOD 近來動作不斷,各種新品一波波接續登場之外,與時逢 100 年週年的 Dickies 聯手打造「植人工裝」系列,緊接著又攜手百年戶外品牌 L.L.Bean日本支線展開最新的合作。


那麼,這次就來和讀者聊聊,這個來自美國 1912 年所創立的「百年戶外老牌」L.L.Bean,究竟有著什麼樣的魅力,來能吸引到日本裏元宿大佬的親睞呢。


發明 Duck Boots 獵鴨靴

L.L.Bean 在 1912 年由 Leon Leonwood Bean 在美國緬因州創立。由於當地冬春之際氣候嚴寒,加上 Leon 熱愛狩獵活動,於是他便發明一雙,讓狩獵者能自在穿梭森林、潮濕環境的靴子,也就是名聞遐邇的「獵鴨靴」。這雙鞋的鞋身採用皮革材質,並用橡膠當作鞋底,兼具保暖及防水功能,時至今日都是戶外活動愛好者不可或缺的鞋履。


Boat and Tote Bag 托特包鼻祖

除了廣為人知的「獵鴨靴」外,L.L.Bean 還是「托特包」的鼻祖。托特包最早的功能,是將冰塊裝到冷凍庫裡,當時俗稱為「Ice Bag」-冰塊包,其大容量又易拿的特性,很快就掀起一波熱潮,後來 L.L. Bean 將其改良為「 Boat and Tote Bag 」,也就是現今大眾熟知的托特包,不僅更容易收納與攜帶,外型也更貼近大眾生活,如今早已是人手一袋的經典商品。


2018 年廢止永久退換貨服務

L.L.Bean 成立之初,只要商品有瑕疵,顧客就可以持購買證明到品牌專賣店進行退換貨,而且這樣的保固沒有期限,意味著只要購買他們的商品,即享有終生保固,如此貼心的政策,自然養出大批的忠實顧客,不過在 2018 年時 L.L.Bean 便宣佈,要終止無限制退換貨的政策,改成購買商品的 1 年內可以退換貨,以此來杜絕投機份子。

比起 The North Face、Patagonia 等戶外品牌,L.L.Bean 近年的熱度確實來的比較低,但其也衍生出了設計更加生活化的日本支線,並與設計師 Todd Snyder 合作,打造一系列春夏聯名服飾,相信在跟不同領域的品牌合作之後,L.L.Bean 很快又會重回大眾的眼中。


文/ Ninty

 




36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