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SU MAXX

KIKS開箱 / 「橫須賀版本」Dr. Martens 1461 登場

問世於 1960 年的 Dr. Martens,走過超過 60 個年頭,陪伴著各世代的人們紀錄著各自的故事,最初的藍領階級到光頭黨(Skinhead)、龐克樂團甚至 New Wave 新浪潮等等,參與了眾多次文化的軌跡。


隨著時代與文化的演變,橫須賀刺繡夾克 Souvenir Jacket 已經成為日系文化的象徵,它所能表現的形式更不拘泥於外套之上,而是一種東洋刺繡風格的代表;這回,Dr. Martens 便將品牌最定番的 1460 和 1461 型號,注入了東洋橫須賀刺繡元素,讓這雙經典鞋履增添了全新的文化底蘊。

Dr. Martens 1461 "Souvenir"

about 橫須賀 Souvenir

image via timeout


關於這次 Dr. Martens "Souvenir Pack" 的設計靈感,就是取自於橫須賀刺繡夾克 Souvenir Jacket,其起源於二戰結束時期的日本橫須賀軍港,在當時有許多駐日的美軍在返美時,會請當地人幫自己的外套縫上具有東洋風情的圖樣,作為退伍的紀念或是回國的伴手禮。


Dr. Martens 1461 "Souvenir"
細覽 Dr. Martens 1461 "Souvenir "

本次的 Dr. Martens "Souvenir Pack",在皮革上特別選擇 Nappa 皮革製成,整體較為柔軟,使得穿脫上也較為方便,當中最大的亮點莫過於由 Camden 團隊的原創刺繡設計,其圖像上也包涵了飛鷹、猛虎、蟒蛇與骷髏等,其中更注入了耳機的設計,更代表著 Dr. Martens 與音樂密不可分的連結。



目前,Dr. Martens "Souvenir Pack" 系列已經正式上市,其中 1460 與 1461 鞋履的定價分別為 $7680元和 $6680元,感興趣的朋友可至 SHOEX 線上商店 以及全台 Dr. Martens 門市查看。


Info

Dr. Martens Taiwan Instagram / @drmartenstw

 

13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