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SU MAXX

#KIKS球鞋講堂 Air Jordan 1 Retro “Chicago”

Air Jordan 1 在球鞋的歷史上有著絕對的地位,除了是 Air Jordan 系列鞋履的濫觴外,更是當今球鞋二級市場熱度最高的鞋履之一,而 #KIKS球鞋講堂 這回就要告訴你,關於這雙 Air Jordan 1 你要知道的「三個小故事」。



1.原本可能是 Converse Jordan 1 ?

據說, Michael Jordan 在簽約 Nike 之前,其實他本人的意願是傾向於簽約 Converse 或 adidas,畢竟在 Jordan 的大學時光、他的成名戰,甚至是 1984 年洛杉磯奧運的時候,他都是著用 adidas 及 Converse 旗下的球鞋。


分別著用 adidas & Converse 籃球鞋的 Michael Jordan

image via Pinterest


無奈 Converse 不願意為他推出專屬的簽名球鞋,畢竟當時連「大鳥」Larry Bird 和「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 等傳奇球球星都沒有此待遇,而 adidas 則是不願意花大筆預算在一個菜鳥身上。


1986 年的 Converse 廣告

image via Pinterest

2.設計靈感來自「這三雙鞋」

image via Nike


Air Joran 1 整體的設計靈感,除了參考當時相當熱門的 Nike Air Force 1 和 Nike dunk 外,還有一雙相對冷門的 Nike terminator,再綜合上述三雙鞋款的外觀特點後,再加入 Jordan 個人喜愛的元素,一雙有著歷史定位的經典球鞋,就此誕生。




3.操刀的設計師是「他」
時任的 Nike 創意總監 - Peter Moore

image via Pinterest


說到 Air Jordan 系列鞋履的設計師,想必很多人都會聯想到傳奇設計師 Tinker Hatfield,但其實他是到了第三代才接手設計,也就是我們熟悉的 Air Jordan 3。


那麼當時操刀 Air Jordan 1 設計的到底是誰呢?就是時任 Nike 創意總監 - Peter Moore,Air Jordan 1 那經典的飛翼標誌就是出自他之手,同時他也是 adidas 經典的 3 Bars Logo 的設計者,其對於球鞋的發展有著絕對的影響力。


由 Peter Moore 所設計的 adidas 3 Bars Logo

image via Pinterest



1985 年 Michael Jordan 第一雙簽名球鞋 " Air Jordan 1 " 正式問世,至此,球鞋世界被這雙經典之作深深影響,Air Jordan 1 無論過了多久,永遠都會存活在你我的心中。


KIKS always match your favorite sneakers.

 



21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