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SU MAXX

DIESEL 攜手 「原宿人氣選貨店」GR8 打造限定聯名系列

從很早以前就公開表明自己對日本熱愛的 DIESEL 創辦人 Renzo Rosso 表示:「這次聯名合作的契機,源於之前來日本時參加活動而與 GR8 相識的緣分。」


DIESEL 創辦人 Renzo Rosso


GR8 主理人 久保光博(Mitsuhiro Kubo)則表示:「Renzo 和多位設計師以及藝術家聚集的地方就宛如一座大人的遊樂場,讓我感受到強烈的緣分。在那個時候獲得的靈感也因而促成了這次的聯名合作。這次的聯名商品是在一年多的討論中,深刻的感受到 DIESEL 的愛、精神、與力量所製作而成的。」


GR8 Founder 久保光博(Mitsuhiro Kubo)

DIESEL、GR8,以及讓眾多設計師、藝術家透過活動而相識的緣分,由這三者缺一不可的元素,才促成了這一次非常特別的聯名合作;而這一次的限定聯名系列共有 36 個單品,是由 8 位設計師、藝術家以 DIESEL 的牛仔夾克、衛衣、T-shirt 為基礎,並透過攝影、插畫、藝術字體以及版畫印刷等多樣化的設計手法來呈現,其中每個單品都具有流行、搶眼,以及前衛的原創設計圖樣和創意,可以說是和久保先生所提及「屬於大人的遊樂場」的概念不謀而合。




DIESEL x GR8 Capsule Collection- #FR2

#FR2=Fxxking Rabbits 是在2014年由代表性標誌為兔子的攝影師 #FR2所創立。除了作為攝影師的身份活躍之外,還根據「攝影師所穿著的服裝」為概念發展出服飾和飾品品牌。這次的聯名商品“以DANGER為概念,將DIESEL和FR2融合,創造出既危險又充滿能量的設計“。使用印刷所設計出強烈的印象,具有讓人看過一次後就忘不了的破壞力。

DIESEL x GR8 Capsule Collection- CALI × YUTA HOSOKAWA

時下在時尚界備受注目的 LA 視覺藝術家 Cali Thornhill DeWitt,以及由日本發跡的重生再造品牌《READYMADE》的設計師細川雄太,2 人也有參與這次的聯名合作。擁有深厚交情但風格截然不同的兩個人,在了解 DIESEL 的歷史後,以古式英文字體和火焰的圖樣呈現在這次的設計之中,展現出具有兩人的風格且非常強烈的圖樣特色。

DIESEL x GR8 Capsule Collection- D.TT.K

D.TT.K 為設計師 DETTO K 於 2012 年所創立。該品牌以 RETRO-FUTURE 作為關鍵字而提案的新風格,融合了運動、時尚、街頭等元素,製作出高端的服飾商品,備受業界內外的注目。這次的聯名系列,推出了 3 款單品,其中融入了以“在 DIESEL 創立時的 1970 年代,所想像描繪出的近未來幾何漸層圖像“的概念。

DIESEL x GR8 Capsule Collection- KOJI UEDA c/o KOSUKE KAWAMURA

由活躍於美國、歐洲的東京攝影師/影像創作者植田光二,以及活躍於從個展到與企業聯名合作的知名平面設計師河村康輔的共同合作。這次的設計以“有意識的無意識”為概念,有 2 款 T-shirt 印製了植田以無意識中將快門關掉的快照手法所拍攝的黑白照片,以及 1 款T-shirt和 1 款尼龍外套印製了河村以代表性拼貼手法所設計的照片,共計有 4 款服飾。



DIESEL x GR8 Capsule Collection- NEGLECT ADULT PATiENTS

NEGLECT ADULT PATiENTS 為活躍於音樂製作人的渡辺淳之介在 2018 年所創立的品牌,概念為“尚未成為大人卻已經長大的遺憾”。並且以主要為龐克風格的圖樣、具有鮮明印象的服飾最受歡迎。比起一般更喜歡聯名合作的渡辺表示:「這次的創作除了重視 DIESEL 本身的意象,更加入了 DIESEL 逐漸被 NEGLECT ADULT PATiENTS 侵入的概念。」

DIESEL x GR8 Capsule Collection- REVOLVER

REVOLVER 創立於 1998 年,身為帶動裏原宿風潮的存在而風靡一世。雖然於 2014 年暫時停止活動,不過大家期待已久的重新啟動終於在 2020 年 1 月實現,現在的設計師為 KIRI 和 DETTO K ,目前正在製作能夠呈現出音樂和藝術本身的日常和基本款服飾。在這次顏色多彩鮮豔又經典的聯名系列中,即使是使用了巴黎的藝術家 SO-ME 的設計圖樣,具有 REVOLVER 特色、令人著迷的設計仍然存在。

DIESEL x GR8 Capsule Collection- ROGIC

ROGIC 由身為 OFF-WHITE TOKYO 的 STAFF,並且為東京時尚指標人物的女性設計師 MAO 於 2018 年所創立的街頭服飾品牌。以變形蟲花紋的束褲等具有個性的代表性商品,廣受海內外藝術家的高度支持。這次的聯名系列以 ROGIC 最著名的變形蟲花紋設計為主軸,加入許多鮮明的顏色和圖案來呈現出 DIESEL 的流行感和 GR8 的華麗感。


最後,DIESEL x GR8 將於 11 月 7 日(六)起,在台灣 UNITED ARROWS 大安店、台灣 UNITED ARROWS ONLINE STORE 獨家發售,感興趣的朋友,請務必留意!



source / UNITED ARROWS

 

5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