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SU MAXX

ARTICLE NO. × YUKI HASHIMOTO 1007 & 1008 “Chandigarh” 聯名系列登場

美國社會哲學家 Lewis Mumford 曾說:「如果一個城市的設計中不包含烏托邦的影子,那麼這個城市根本不值得一看。」


曆史上最接近烏托邦構想的城市非印度第七大城市昌迪加爾莫屬。1950年,時任印度首相賈瓦哈拉爾·尼赫魯(Jawaharlal Nehru)邀請著名現代主義建築師勒·柯布西耶(Le Corbusier)為首的眾多設計師前來參與城市規劃史上最具實驗性質的項目之一 ——為印度建造一座新的首府“昌迪加爾”。

這群才華橫溢的大師在這片原本荒蕪的土地上留下了包括昌迪加爾國會、昌迪加爾藝術學院和旁遮普大學在內,眾多由混凝土和鋼筋構築而成的建築奇觀。時至今日,由於當地幹旱的氣候以及後期維護問題,建築表面的砼出現了自然的龜裂紋理,形成了一種別樣且孤獨的美感。

此次,來自洛杉磯的鞋履品牌 ARTICLE NO. 攜手日本設計師品牌 YUKI HASHIMOTO,以昌迪加爾之名,帶你領略砼裂美學。雙方以前者最為標志性的鞋款 “1007” 和 “1008” 為藍本,打造 ARTICLE NO. × YUKI HASHIMOTO 1007 & 1008 “Chandigarh” 聯名系列。

該系列以黑白雙色為整體基調,黑色為1007低幫款,白色為1008高幫款。保留了該經典鞋型幹淨俐落的線條感,以及寬大厚實的鞋頭輪廓。當然,整雙鞋最吸睛的設計就在鞋頭外側的橡膠包邊,模擬出砼自然的龜裂質感,與整雙鞋的色調巧妙融為一體,暴裂無聲的美感。鞋舌和後跟處也有 ARTICLE NO. 和 YUKI HASHIMOTO 兩大品牌 Logo 的專屬徽標銘牌,細膩的質感彰顯聯名身份。鞋墊上也印有此次聯名的條紋印花圖案,再次突出兩大品牌的調性。

早在去年 9 月發布的 YUKI HASHIMOTO 22SS “ARTIFICIAL LAND” 系列中,ARTICLE NO. × YUKI HASHIMOTO 1007 & 1008 “Chandigarh” 聯名就已驚豔亮相。鞋款設計主題與秀場背景中人工搭建的水泥廢墟相得益彰。

設計師 Yuki Hashimoto 於 2001 年畢業於京都藝術設計大學,隨後前往比利時安特惠普皇家美術學院就讀時裝系,這裏也被他視為第二故鄉。在獲得學士學位後,Yuki Hashimoto 為創立自己的品牌做准備,加入到 Raf Simons、Maison Margiela 和 Kris Van Assche 等品牌擔任設計助理。

設計師 Yuki Hashimoto

這種小眾獨道的審美與 ARTICLE NO. 一直推崇的獨特內斂的氣質相輔相成。後者擅長將現代風格的活力注入複古情懷中,再用精簡的手法對鞋款進行重塑。並從多維度層面上為各式各樣的球鞋款式注入微妙精巧的細節,順應瞬息萬變的潮流趨勢,不變的永遠是追求無與倫比簡約美感的靈魂。

ARTICLE NO. X YUKI HASHIMOTO 1007 & 1008 “Chandigarh” 聯名系列,現已於 ARTICLE NO. 台灣官方網站販售,感興趣的朋友請務必留意。


Instagram / @article_no


source / ARTICLE NO.

 


3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