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 KIKS TW

Air Jordan 3 “Fire Red” 會是今年的「理財鞋款」?



如今當我們提到球鞋圈中的“理財鞋款”時,通常會想到哪些鞋款?


想必很多人的回答或許會是:「Travis Scott 聯名基本必漲、還有 Dunk 以及 Dunk SB 一些好看的配色。」不過,筆者最近有了一個新的發現:除了這些人氣鞋款外,像是 Air Jordan 3、Air Jordan 4 同樣也是不錯的“理財鞋款”?之所以會有這個發現,是因為一個朋友問了一句“突然想買雙 AJ3 了,有沒有推薦的?”而當我打開二級平台時驚訝地發現,曾經那些原價擺賣的配色,如今基本已經全線起飛了。


Air Jordan 3 全系列起漲

image via novelship

眾所周知,AJ3、AJ4 一直以來都是 Jordan 正代復刻中比較有人氣的鞋型之一了,儘管風頭似乎總是被 AJ1、AJ11 等蓋住,但卻也有一群忠實的粉絲。其實 Jordan Brand 最近幾年一直都在為我們推出一些經典的配色,像是 AJ4 Bred 黑紅、Cool Grey 酷灰、Fire Red 火焰紅、Lightning 電母,而 AJ3 也有 Black Cement 黑水泥、UNC 北卡藍等配色。同時這些鞋款也都有一個特點:剛剛發售的時候市場反響似乎平平,感興趣的朋友早早地就以原價左右的價格入手了,而追求 HYPE 的人對於這樣鞋又不太感興趣,加上充裕的貨量,因此整體的價格始終上不去。

由上至下:2020 Fragment design x Air Jordan 3 / 2018 Air Jordan 3 "Mocha" / 2021 A Ma Maniére x Air Jordan 3

然而,或者這就是Air Jordan 正代復刻和其他鞋款不一樣的地方 —— 在無數經典故事、豐厚品牌歷史的加持之下,始終會有新鮮的血液加入這個圈子並且愛上 Jordan Brand,而這些價格不貴又好看的經典配色自然會是他們率先想要入手的鞋款之一。

2018 Air Jordan 3 "Black Cement" 黑水泥,目前在二級市場的平均成交價為 452 美元。
2020 Air Jordan 3 "UNC" 北卡藍,目前在二級市場的平均成交價為 447 美元。
2019 Air Jordan 4 "Bred" 黑紅,目前在二級市場的平均成交價為 518 美元。

所以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這些正代的配色在市場上的價格一直在穩步提升之中。像是當年原價賣了好一陣子的 AJ3 Black Cement 黑水泥、AJ3 UNC 北卡藍以及 AJ4 Bred 黑紅等鞋款如今在二級市場上的價格基本都翻了2 至 3 倍,這還是建立在如今球鞋市場競爭異常激烈、 品牌也沒有對它們進行太多推廣的基礎之上的。當然,個中緣由其實也很簡單,一方面這些鞋款本身的貨量雖然尚可,但由於其本身的經典地位,使得它們始終處於消耗之中,因此市面上的存量就會越來越少,價格自然也就水漲船高了。

2020 Air Jordan 3 SE Denim "Fire Red"

其實 Jordan Brand 在 2020 年就推出過一雙 Air Jordan 3 SE Denim "Fire Red",這雙鞋現在價格也翻了不少,那麼我們自然也可以得出結論:「那些經典的 AJ3、AJ4 配色,基本上在一定的時間沉澱後價格都會翻到 2 倍以上?」


而放眼今年的球鞋市場,最符合這個要求的,便是預計將於今年 8 月以原汁原味 OG 面貌復刻的 Air Jordan 3 "Fire Red" 了,睽違 9 年再度復刻的它,那我們自然也有理由相信其在二級市場上的價格會有成長空間,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41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