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 KIKS TW

誕生 25 周年,Air Jordan 11 用全新面貌出現在我們眼前



時間回到 25 年前,1995 年,Michael Jordan 用一句 “I'm back” 向全世界宣告了他的復出,在他重新踏上球場的那一刻,除了改變籃球的歷史,也再一次改球鞋的歷史,歷史上最經典的籃球鞋之一 —— Air Jordan 11 橫空出世,從此便創下了無數屬於它的經典時刻。


image via Getty / Nathaniel S. Butler


時至今日,無論是在場上還是場下 Air Jordan 11 儼然成為了 Sneakerhead 心目中的 ICON 鞋履;而最近幾年,每回 Air Jordan 11 的復刻,除了讓無數球鞋愛好者相當期待外,再加上都是年末發售的緣故,更是讓它有著「年底大魔王」的別名。


image via Nike


然而在它誕生 25 週年之際,Jordan Brand 為它準備了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分別為紀念輝煌過去的 —— Air Jordan 11 “Jubilee” 以及展望美好未來的 —— Air Jordan 11 “Adapt”不僅向 Michael Jordan 所取得的輝煌成就和經典致敬,更是展現出品牌對於未來的無限想像。

紀念輝煌的過去 - Air Jordan 11 “Jubilee”

image via Nike


Air Jordan 11 "Jubilee" 的配色靈感源自「Jubilee」,整體以鞋身以黑色漆皮為主,並輔以金屬質感的銀色調作為細節的點綴,而這點也呼應國外的習俗中 25 周年紀念日代表著 Silver Julibee,也就是「銀禧年」。


展望美好的未來 - Air Jordan 11 “Adapt”

image via Nike


其實在 Air Jordan 11 的設計之初, Tinker Hatfield 便產生了“無鞋帶球鞋” 這樣天馬行空的想法,而 25 年後的今天,Jordan Brand 將其當年大膽的想法變成了實體:透過 Nike Adapt 技術,打造出一雙兼具經典外觀設計與流暢穿著感受的鞋款。



Jordan Brand 設計副總裁 Martin Lotti 表示: "如果說打造 Air Jordan XI Jubilee 是為了慶祝此鞋款的傳奇歷史,那 Air Jordan XI Adapt 的推出則將這一經典球鞋推向了未來,有著 Nike 創新科技的加持,我們實現了 Tinker Hatfield 對 Air Jordan XI 的最初想像,一雙極具個性化的Jordan Brand 鞋款就此誕生。”


Nike Adapt 技術為 Jordan Brand 的設計注入創新的活力,在與 Air Jordan XI Adapt 配對後,Nike Adapt 上便會出現相對應的主題介面。透過此程式,穿著者可自由調節鞋款貼合度,隨時給予雙腳最舒適的穿著體驗;同時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LED 燈光顏色,並控制閃爍或靜態模式,從而展現獨特風格。


image via NIKE

最後,據了解今年度的「年底大魔王」,Air Jordan 11 "Jubilee" 將以全尺碼形式於 12 月 12 日進行發售,定價為 7200 元,而 Air Jordan 11 "Adapt" 隨後將於 12 月 30 日進行發售,定價為 500 美元,無論是籃球還是球鞋愛好者,相信每一次的 Air Jordan 11 都是不容錯過的鞋履,對吧?至於台灣地區的販售資訊,還請鎖定好 KIKS TW 的追蹤報導。



All KIKS Photo by Fei

 

9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