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 KIKS TW

「4個」務必留意的日式風格板牌

已更新:2021年12月27日

滑板有著強大的輸出力與包容力,被譽為「街頭文化的縮影」,其極高的自由度,更是最能發揮創意的特點,而滑板文化也因應各個國家不同的風俗民情,衍生出許多不同的滑板風格,無論是動作招式還是服裝穿著的呈現,其中在今年東京奧運的滑板項目,便由日本選手堀米雄斗(Yuto Horigome)奪下金牌,除了世界看到日本不俗的滑板實力,也讓更多人對於日本的滑板風格充滿好奇。

那麼,這回 KIKS 編輯部便要跟大家介紹「4 個」務必留意的日式風格板牌,從服裝、鞋款以及襪款全都囊括,更重要的是這些品牌在台灣都能輕鬆入手。


濃厚日式風格板牌 Evisen Skateboards

image via @evisenskateco


首先要來介紹的滑板品牌 Evisen Skateboards,是由滑板選手南勝己(Katsumi Minami)與一眾滑板愛好者於 2011 年所成立,其最廣為人知的就是那充滿濃濃日式風格的浮世繪板身,而旗下滑手也帶來多部獨樹一格的滑板錄影帶,除此之外,它更被譽為「東方Supreme」。


2019 Evisen Skateboards X 森山大道(Daido Moriyama)

Evisen 每季推出的板身,經常可以見到強烈的日式浮世繪,還有一些迷幻風格的圖案,甚至還曾把露出腋毛的女性,直接印在板身上,讓人一看就無法忘懷;其中在 2019 年時,也曾和知名攝影師森山大道(Daido Moriyama)合作,推出一系列黑白寫真為主題的板身,極具藝術性和收藏價值,也迅速售鑿。


Evisen 招牌選手 「日本超級鼠」吉岡賢人(Kento Yoshioka)

說到 Evisen 旗下的代表滑手,一定會提到有「日本超級鼠」之稱的吉岡賢人(Kento Yoshioka),他十分擅長地板系列的招式,結合不同場地,做出許多極具個人的創意的動作,可以說是地板系的怪招之王。狂野的滑板風格,搭配豪放不羈的外型,把滑板人的反叛精神,詮釋得淋漓盡致,是 Evisen 的滑手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位。


專為滑手設計的滑板鞋 Possessed

image via @possessed_shoe


說到滑板所要著用的板鞋,想必大家通常都是先聯想到 Nike SB 或是 VANS 旗下的下列鞋款,但當所有人都穿一樣的鞋子玩板,那就一點也不酷了,對吧?如果你已厭倦玩板時跟大家撞鞋,那麼相信你會喜歡這個專門製作滑板鞋的品牌 — Possessed。


丸山晉太郎(Maruyama Shintaro)

Possessed 的主理人是丸山晉太郎(Maruyama Shintaro),同時他也是 Evisen Skateboards 團隊成員之一,該品牌鞋款的特色是由日本設計台灣生產,主打鞋型「SKATE GANG」,透過難以穿脫、鞋頭加厚的設計,讓滑手在做招時可以無所顧忌,鞋身採用雙重結構絨面革,堅硬耐磨不易破洞;充滿彈性的鞋墊,讓滑手在長時間滑行時,還能保有舒適感,是一雙專為滑板人設計的板鞋。


image via @possessed_shoe


此外它也有依照個人需求,推出不同功能的鞋款,像是為了保護腳踝而設計的「BONELESS ONE Ⅱ」,或是使用硫化鞋底,讓腳趾和腳底觸感更明顯、腳踝活動度更大的「SLAPPY」等。穿膩一般板鞋的滑手,不妨換上 Possessed ,或許會有不同的滑板體驗。


Supreme 大阪店前店長主理,高質量製襪品牌 WHIMSY

image via @whimsysocks


既然都說到鞋子,那就必須提到 WHIMSY 這個專門製作襪款的日本品牌,其主理人是前 Supreme 大阪店店長中井聰太(Sota Nakai),同時也是 TIGHTBOOTH 主理人上野伸平 (Shinpei Ueno)的好友。

中井聰太(Sota Nakai)& 上野伸平 (Shinpei Ueno)

WHIMSY 主打高質量的襪款,主要有推出 TUBE SOCKS 、 CATHIE SOCKS 、 FRACTAL SOCKS 、 EMJAY SOCKS 等襪型,同時也有和 Verdy 及 TIGHTBOOTH 等品牌推出過聯乘系列。

WHIMSY 所出品的襪款最大特色就是不論你怎麼穿,襪頭就是不會鬆,根據友人實測,穿了近兩年,襪底都已經破掉,但襪頭仍然維持一定緊度,由此可見它的高品質,喜歡高品質襪款的讀者,一定得試試。


滑板人、潮流愛好者爭相追捧,大勢板牌 TIGHTBOOTH
藤原浩 ( Hiroshi Fujiwara ) & 上野伸平(Shinpei Ueno)

TIGHTBOOTH 其全名為 TIGHTBOOOTH PRODUCTION(TBPR),是近年日本十分火熱的大勢滑板服飾品牌,去年十五週年的企劃更與 Neighborhood 、 Verdy 、 Black eyepatch 、 Whimsy 等品牌共同推出一系列聯名商品,就連「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 ( Hiroshi Fujiwara ) 也爭相與之合作,不論是滑板人,或是潮流愛好者,都對它愛不釋手。




TIGHTBOOTH ,是由上野伸平(Shinpei Ueno)所主理的滑板風格服飾品牌,他不僅是大阪知名滑手也是 Evisen Skateboards 團隊成員、亦和南勝己(Katsumi Minami)一起在東京虎之門開設滑板店鋪 - QUCON;近年還跨足潮流圈,先是受邀為 Supreme 21 秋冬系列做設計,也曾參與時尚品牌 GUCCI ,為日本宮下公園店所打造的一周年企劃,影響力跨足滑板、 潮流以及時尚圈。


TIGHTBOOTH 服飾的獨特之處,在於其寬鬆的輪廓剪裁,這是上野伸平(Shinpei Ueno)為了追求在溜滑板時能有「飄逸感」所設計出來的特點,所以不論是服飾或是褲款,都具有寬大的特徵,而視覺上也可以看見像是街頭、機能以及日式和風等元素的融入,只能說喜歡穿寬鬆風格的朋友,務必親自感受一下 TIGHTBOOTH 的魅力。


在台灣都能輕鬆入手這些日式風格板牌

以上品牌的主理人們私交都非常好,常常一起玩滑板或是辦活動,以及企劃各種聯名企劃,目前這些品牌在台灣都由 Sixpacktaipei 進行代理,喜歡的讀者們可以至以下店鋪入手:


台北


文 / NINTY

 


1,65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